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关爱暑假留守儿童我们一直在行动
时间:2018-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关爱暑假留守儿童   我们一直在行动
    为关注农村留守儿童暑期安全教育,扎实开展法制宣传工作,近日,盐亭县检察院派驻富驿检察室、团支部与县司法局有关工作人员一道,主动深入县富驿镇努力村,为8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法律知识、送去爱心关注。
    青春行活动志愿者的检察官“淳姐姐”通过案例分析、游戏互动、快问快答等方式,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讲解了什么是不良行为,如何合理分配假期时间,如何辨别网络不良信息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同时向积极参与互动的小朋友赠送小礼品的形式。接近活动尾声,进行了随机抽查,了解小朋友们的学习情况,并对小朋友们提出要求,让他们回家后将所学的知识向身边的人讲解。旁听的村干部和家长们纷纷赞扬此次法治课风趣幽默,都说“你看他们听得比在学校里上课还认真专心感兴趣”、“非常有意义”,并表示希望经常举办这样的法治宣传讲座。

    此次的法制宣传不仅让留守儿童学到了一定的法律知识,增强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改善了留守儿童的成长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