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盐亭县院重拳出击,立案监督四人违法采砂案
时间:2018-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盐亭县院重拳出击,立案监督四人违法采砂案

 

盐亭县院侦监科在审查一起非法采矿案中,充分发挥侦查监督职能,深挖细查,在该案中发现另几起非法采砂的线索,该几人在位于梓江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内无证违法开采砂石,未经批准占用河道,采砂数量巨大,我院监督公安机关对该四人进行立案侦查。

今年以来,在中央、省环保督查过程中,陆续发现我县砂石行业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盗采、超采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信访问题突出;砂石加工企业违法违规占用河道、耕地;砂石行业环保“三防”措施落实不到位,对生态环境和周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我院为切实保护我县自然生态环境,落实中央、省环保督查期间对砂石行业现状提出的问题,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开采、生产和破坏环境的行为,为规范我县的砂石行业的有序开采营造出良好的法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