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盐亭县院召开新进人员入职谈话和廉政教育提醒会
时间:2018-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盐亭县院召开新进人员入职谈话和廉政教育提醒会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四种形态”,增强新进人员的“四个意识”,以更好地适应检察工作要求,108日,盐亭县院召开新进人员入职谈话和廉政教育提醒会。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谢明江、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小丽、监察科科长邓勇分别对7名新进干警提出来希望和要求。

    会议伊始,王主任分别介绍了7名新进人员基本情况,并对他们岗位分配情况进行了说明。

谢组长根据中纪委、纪检监察机关、纪委相关规定,结合高检院《检察官职业道德规范》、《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禁酒令》及院自编《中共盐亭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加强年强干警教育培养的实施意见》等规章制度,对7名新进人员作纪律作风专项教育,并进行集体谈心谈话。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性质、任务、职能,学习了检察人员职业道德准则,明白检察官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是忠诚、公正、清廉、文明;提出要运用好“四种形态”“扯袖子、扫面子、摘帽子、收筷子”,严控廉政风险,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并对新进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树立正确的“三观”,认清“我是谁”,找准自己的定位,讲政治、知敬畏、守规矩,将政治摆在首位,忠于党、忠于检察事业。二是要敢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勤恳踏实、安心工作、热于本职,在工作中团结同志、尊敬师长,领导分配的工作要尽量不折不扣的完成好。三是要及时转换角色,提升工作能力。主动适应,尽快进入岗位角色,积极融入新的工作环境,主动向领导、单位同事学习交流。四是要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新入职人员必须要守纪律,讲规矩,不迟到、不早退,严格遵守禁酒令、检察着装等要求,日常生活中注意交往,确保廉洁自律。

邓科长对新进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工作中多学习、多记录、多总结,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表扬与自我表扬,把理论应用到实践中。二是作为检察机关的干部要增强检察机关集体荣誉感。三是守纪律、遵守上级检察机关和我院内部各项铁规禁令。

最后王主任强调,在以后工作中要严格自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违反单位纪律和党的纪律,做一名遵纪守法的检察人员,为盐亭“三个加快”,干好“十件大事”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