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盐亭县院利用视频接访为群众解疑答惑
时间:2018-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盐亭县院利用视频接访为群众解疑答惑

 

1022,绵阳市人民检察院与盐亭县院运用视频接访系统对何某关于其父亲因交通肇事去世的民事赔偿问题进行了远程视频接访。

20183月,何某之父在出门干活的路上,发生交通事故,经抢救无效死亡。案件发生之后,对方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移送我院审查起诉,未对受害者进行民事赔偿。何某在面对失去亲人的同时,也面临家庭经济陷入困难的窘境。接访中,何某向市院接访检察官表述了自己的案件情况并咨询能否要求对方进行民事赔偿。在近30分钟的视频对话过程中,绵阳市检察院检察官认真听取了何某的诉求,并结合法律法规对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解释。何在听取了检察官的耐心解释后,安心的离开了接待室,表示将耐心的等待案件的进展并相信法律的公正。

    视频接访系统运用现代技术实现了县市两院的远距离沟通。当事人只需要将申诉请求和材料通过县检察院上传至市检察院,并进行预约申请,当事人在县院就可与市院检察官交流,从而最大限度的降低了信访成本,减轻了群众负担,让人民群众真正地享受到司法改革的成果和司法为民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