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村主任帮砂石厂老板协调村民事务索要钱财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时间:2018-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村主任帮砂石厂老板协调村民事务索要钱财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1893,盐亭县检察院依法对盐亭县监察委移送审查起诉的盐亭县某村委会主任袁某某以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提起公诉。

20179月,盐亭县某采砂场老板张某某为请袁某某帮忙协调,让村民同意其继续开采并扩大在该村一社河滩的采砂范围和开采砂石价格控制在50万以下,袁某某要求张某某支付6万感谢费。张某某只得同意,后在盐亭县城送给袁某某现金6万元;后又当着村上另外三人的面,在盐亭县城再次送给袁某某现金1万元。在此之前,张某某为了感谢袁某某帮忙协调,让村民同意其在村上两个社河界处开采砂石,在袁某某家主动送袁某某现金0.3万元。

袁某某在担任某村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三次收受和索要他人所送人民币现金共计7.3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的行为涉嫌触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袁某某主动向他人索要钱财的行为,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依法应当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