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盐亭县检察院调整公益诉讼战略布局
时间:2018-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盐亭县检察院

调整公益诉讼战略布局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盐亭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真勇近日专门召开了关于调整公益诉讼委员会成员的会议,并在会议上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 加强领导,调整定位。

经过调整后,我院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薛真勇牵头担任公益诉讼委员会主任;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担任副主任;成员有民行科、公诉科、侦监科、未检科、法警队负责人。通过本次调整后的组成名单可见我院对于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视态度,加强了对公益诉讼工作的战略布局。在今后检察院的工作开展中要牢牢把握公益诉讼的工作重心,通过公益诉讼的深入发展积极推动盐亭县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的工作开展。

二、 突出职能,增强队伍战斗力。

根据《四川省人民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规定(试行)》的要求:积极推进、严格把握政策。我院党组决定调入两名原反贪反渎具有侦查经验的能手加入民行科,充实了公益诉讼队伍,增强战斗力和凝聚力,对今后公益诉讼调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三、 积极主动,创新工作。

薛真勇检察长指出,在开展公益诉讼共做的过程中检察人员的能否更加的细化工作,在调查展开的初期不光要找准主体责任的单位,更要将责任落实到个人,方便后期工作的展开。同时,积极推动检察工作与监察工作的联动,积极配合,共同促进公益诉讼工作的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