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律师参与化解信访案件 获当事人好评
时间:2018-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律师参与化解信访案件 获当事人好评 

 

为充分维护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化解矛盾纠纷,近日,盐亭县检察院就李某不服不立案的信访案件进行答复,并邀请川北律师事务所律师共同进行释法普法。

申请人李某因不服其报案公安机关不予立案,到盐亭县检察院申请立案监督,盐亭县检察院核实后认为没有犯罪事实发生,涉及事项属于民事纠纷范畴,当事人可以通过民事途径解决。而李某对检察院认为公安机关不立案决定符合法律规定的答复存在疑虑。

为此,盐亭县检察院积极邀请律师作为第三方参与答复,受邀律师站在中立立场,结合信访人的诉求,从法律解读入手,详细的解释了检察机关做出的答复于法有据,消除了当事人的疑虑。李某对检察机关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及律师参与化解矛盾工作的开展表示满意。

通过律师参与化解矛盾工作,为检察机关与当事人之间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平台,达到了案结事了的目的,提升检察机关在人民群众中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