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盐亭检察院携手扶贫办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盐亭检察院携手扶贫办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国家司法救助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助力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增强司法救助社会效果,根据有关文件精神与国家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结合盐亭县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盐亭县人民检察院会同盐亭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研究制定了《关于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融入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的会签文件。

文件对如何将国家司法救助融入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详细规定,旨在通过检察院与扶贫办的工作通报制度,确保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均能在得到国家司法救助的同时获得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以达到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与问题的社会效果。

此次文件会签是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把国家司法救助作为检察机关服务脱贫攻坚大局的重要举措,为盐亭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