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盐亭县检察院出品的微电影《向阳花开》获第三届绵阳法治微电影“优秀作品微视奖”
时间:2018-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盐亭县检察院出品的微电影《向阳花开》

获第三届绵阳法治微电影“优秀作品微视奖”

 

盐亭县检察院创制出品的法治微电影《向阳花开》,在法治中国·美丽绵阳第三届中国(绵阳)科技城法治微电影大赛中获得主竞赛单元优秀影片微视奖,这是该院通过音视频方式进行法治宣传的第一次新媒体接触,是检察文化建设成果的最佳呈现。

法治微电影《向阳花开》由盐亭县检察院政治处牵头,院未成年人犯罪检察科、四川六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倾力打造,旨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根据一真实案例编著,一名未成年人因无钱上网铤而走险,抢取一名少年的钱财致人轻伤,具有教育意义,同时展现了检察机关在面对未成年人犯罪时的关爱和保护,把教育、感化、挽救贯穿于执法办案始终。该部作品由盐亭县检察院刻录成光盘,发放到学校以及关心未成年人成长的相关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手中,反响很好。

运用新媒体技术进行绘声绘色的法治宣传,是盐亭县检察院近年来着力打造的宣传模式,形式上与时俱进,内容上群众喜闻乐见,达到法治宣传的最大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