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盐亭县检察院开展“五一”节前廉政教育
时间:2020-04-30  作者:王小丽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30日,盐亭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组织学习上级机关相关文件,开展“四风”问题警示教育,党组书记、检察长薛真勇进行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学习中央纪委监委关于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县纪委监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学习县委办政府办关于严禁公职人员参与打麻将等赌博活动的通知,并对节日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值班等事项作了安排。

以案为鉴,敲响警钟,薛真勇检察长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作风建设是永恒的主题,每一名检察人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节日期间是请客送礼、“四风”问题的高发期,也是落实严管干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期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是为了督促全院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加大对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党规党纪的学习力度,在思想上打好廉政“预防针”,确保不踩红线、不碰雷区。二要落实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大力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以实际行动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做到廉洁自律全体干警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相关规定,杜绝吃请送礼、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严禁参与打麻将等赌博活动,做好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工作。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要管好配偶、子女和亲属,确保过一个廉洁、文明、祥和的节日四要时刻筑牢防线。党组将对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尤其是对我节日期间值班带班、外出报备、公车封存等重要环节进行跟踪检查,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杜绝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