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一行到盐亭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0-05-26  作者:刘维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5日,四川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一行来盐亭县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张燕飞常务副检察长一行考察了四川花果嫘乡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情况,参观了盐亭县检察院检察文化建设,详细询问了县检察院基本情况、人员编制等工作推进情况,随后召开盐亭县检察院检察工作汇报会。

在工作汇报上,盐亭县县委书记向赟首先汇报了盐亭县情,并对盐亭县检察院在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生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红分别汇报了绵阳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绵阳检察机关公诉出庭能力建设情况、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情况以及案件管理工作情况。盐亭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真勇汇报了盐亭检察工作情况。期间,张燕飞常务副检察长对职务犯罪案件办理、案件质量评查、数据流程监控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

在听取完工作汇报后,张燕飞常务副检察长对绵阳市院和盐亭县院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讲政治、顾大局摆在首位。始终围绕中心工作,积极贡献检察力量。严格落实好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于重大事项要及时向市院、县委报告。在案件办理上,要做到政治效应、法律效应、社会效应的统一,确保党的领导体现到检察工作各环节。二是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要求,转变司法理念,提升专业能力、强化担当作为,要着力强化法律监督,充分树立政治、法治、检察自信,彰显新时代检察良好形象。尤其当前这个时期,更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 把服务“六稳”“六保”落实落细。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继续抓好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毫不动摇坚持从严治检,强化党建建设,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检察机关自身建设水平,锤炼出一支精良、高效、过硬的检察队伍。四是“基层建设年”为契机,全力做好当前时期的各项工作。要积极参与到社会基层治理中去,立足检察职能向当地党委、政府提出我们的意见和建议。抓紧部署疫情过后的检察工作,理清疫后检察工作总体思路和方向,虽然疫情防控处于常态化,但是不能掉以轻心,在扎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抓紧推进检察各项工作。认真做好目标考核工作,细化规则、落实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

绵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红,绵阳市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段光艳,绵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佼,盐亭县县委书记向赟,盐亭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文伟等陪同调研,盐亭县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