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盐亭县检察院召开第五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0-06-11  作者:袁悦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盐亭县检察院召开

第五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6月10日上午,盐亭县检察院召开第五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薛真勇主持会议, 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党组成员轮流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利明王轶冯小光“三人谈”: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对民事检察工作的影响、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民法典提出的要求“把体现人民至上的民法典落实到四大检察中"、县纪监委关于对莲花湖乡畜牧站原工作人员违规处置内部文件资料的通报。

集中学习后杜庆、任华等五位同志围绕“如何把民法典落实到四大检察”作了研讨发言。

党组书记、检察长薛真勇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谈到,五名同志结合实际工作经历发言,切中检察工作要害,十分精彩。他强调,一是民法典要落实到位,“学好”是前提和基础。不仅各个业务条线要学,全体检察人员都要学,鼓励相互交流学习,并且在自学的基础上积极参加上级检察机关组织的相关培训;二是真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民法典对加强民事检察工作、畅通司法救济渠道的重要意义;三是深刻理解张军检察长对“三人谈”的相关论述;四是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学与干相结合,在检察实践中发现问题,学会运用《民法典》来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