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盐亭县检察院检察长为纪念建党99周年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0-07-01  作者:胡文岚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盐亭县检察院检察长为纪念建党99周年讲专题党课

 

 在党的99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6月30日上午,盐亭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真勇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感悟,以《红色华诞 九九征程》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立意深刻、内容丰富的党课。

薛真勇检察长“学深悟透  筑牢根基”、“回顾历史  理清脉络”、“铭记历史  立足现在”“展望未来  牢记使命”个方面展开授课。他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和自己平时所学、所思、所悟,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加强党性修养与检察业务要紧密相连的重要实质和精神内涵要求全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牢记主责主业,履行好检察人员的初心使命。

强调,一是讲政治。必须始终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维护”的政治内涵,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中。二是要有信念。以信念坚定、心无旁骛的执着追求,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坚韧品格,脚踏实地、永不懈怠的顽强作风,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贯彻“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三是要守纪律。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督促党员干警严格遵循组织程序、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加强对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监督检查,牢固树立纪律和法律不可逾越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真正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四是要强保障。树牢“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等新理念,尽最大努力把传统业务做优、把新增职能做好、把短板工作补强。要更加自觉地服务保障大局,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切实维护社会安全和大局稳定,为盐亭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通过这次党课,全院党员干警将持续发挥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盐亭县检察院将继续把“三会一课”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检察业务建设的重要抓手,引领全院检察干警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坚持以创先争优的精气神,推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推动盐亭“三个加快”建设贡献更多更大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