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能力,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7-18  作者:刘维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盐亭县检察院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能力,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17日,按照县委统一部署,盐亭县检察院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能力,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薛真勇主持会议。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何玉新、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组长张云霞、县纪委监委驻县法院纪检组长任婧到会指导。

院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彭清华书记和刘超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九次全全精神,统一思想;领导班子制定详细方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检视剖析材料,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薛真勇代表院班子作了检视剖析,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履行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基层党建工作等六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问题剖析;同时,按照7月16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杰和市检察院党组提出的五个方面问题和要求,院班子对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检务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又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梳理,并提出整改落实意见。随后,班子成员聚焦本次会议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对照检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门见山、不兜不绕、直奔主题,同时班子成员主动认领班子对照检查问题,以及省检察院吕杰副检察长和市检察院王红检察长来盐调研时指出的短板和不足,并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张云霞代表县委指导组对盐亭县检察院班子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盐亭县检察院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坚持问题导向,直奔党建主题,问题查找准确、原因分析深刻、整改方向明确,是一次严肃高效的民主生活会。希望盐亭县检察院会后,一是继续梳理本次会议查摆的问题,整理问题清单,尽快推动整改落实。二是整改措施推动要真改实改,切实做到让县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何玉新代表市检察院党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抓政治建设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二是要切实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到真改实改,以改促建,三是要注重整改落实成果的结果运用。

最后,薛真勇代表盐亭县检察院班子从“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整改落实;注重成果转化,助力全县发展”作了表态发言,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坚决做好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努力向上级检察机关、县委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