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盐亭县检察院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官研讨会
时间:2020-09-25  作者:胡文岚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推进省、市高级检察官研讨会会议精神在盐亭检察工作中落地见效,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924日,盐亭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及时传达学习贯彻省、市高级检察官研讨会会议精神。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真勇传达学习了省、市高级检察官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及着重对王红检察长在全市高级检察官研讨会上的讲话,进行了详细贯彻落实,并结合盐亭县检察院工作实际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和今年“深挖整治”“常治长效”任务,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持进度和质量要求并重,涉黑恶案件办理专案组要发挥艰苦奋斗精神,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办案效率。二要服从服务顺应大局,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要求全院干警把服务和保障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综合运用各项措施助力脱贫攻坚,找出薄弱环节,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三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在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上再发力。要紧紧围绕检察业务评价标准,认真分析案件比如何降低、补充侦查工作、职务犯罪、推进认罪认罚适用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要积极对照上级要求,全面推行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各业务条线尤其是员额检察官要充分认识业绩考评的重要性,以可量化的考评指标倒逼案件质量提升。政治部作为牵头部门要立足工作实际,有组织、有步骤地向前推进,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分析论证,尽快完善具有我院特点的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体系,并做好后期校正调整工作。五要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使廉政教育常态化。全院干警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县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各种规章制度,坚决反对“四风”,杜绝违纪违法事件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环境;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遵守值班制度,按时到岗,认真履行值班职责,确保人、财、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