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深入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
时间:2021-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盐亭县人民检察院

深入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

 

11月4日上午,盐亭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县”两会”精神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雪松主持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黄强,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张雪松再次组织学习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黄强对我县经开区现阶段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和经开区未来五年目标任务,详细解读了我县提出的“产业强县”发展战略。

张雪松指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县”两会”,为未来五年盐亭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全院干警要追赶跨越时不我待,要在县委领导下,拼搏实干,守正创新,汇聚“赶考”力量,做好“时代”答卷。要把盐亭发展同检察工作深入融合,服务好中心大局、服务好人民群众,为奋进“三大目标”提供有力检察监督司法保障。

张雪松强调,一是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党组班子带头学,各支部要按照要求组织专题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三大战略”,“三大目标”的重要意义。二是找准着力有的放矢。要充分结合自身职能,尤其要对照“三大战略”,在扫黑除恶行业治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律适用、生态环境保护等检察工作中,主动的了解民营企业、弱势群体等主体的诉求,深刻践行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提升办案质量和水平,强化释法说理,积极推进社会基层治理,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三是纵深推动从严治检。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整治“顽瘴痼疾”,始终扛起检察人员应有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全体干警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全面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的过程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