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抓牢档案管理工作不放松
时间:2021-11-04  作者:胡文岚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4日,盐亭县检察院召开档案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庆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雪松,及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院上下要提升档案管理的重要性认识。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员额检察官要切实担负起落实档案工作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尤其,员额检察官要落实诉讼档案归档的主体责任,对自己所承办案件的档案管理,要严格规范。办公建立健全相关档案归档制度,为档案管理提供扎实的制度保障,同时坚持开展防盗、防光、防高温等“八防”工作,完善档案接收及归档工作机制,做到所有档案“谁承办谁立卷”,确保卷宗完整规范。

   会议强调,一是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完成好各项档案归档的工作要求,树立“事毕文归、案结卷归”意识。同时,办公室对所收案卷严格把关,如有不符合规范的,各业务内设机构一周内将档案整改完善后再重新接收二是要坚持保密意识与归档整理并重。三是要将诉讼档案质量纳入检察官业绩考评。将案卷归档质量作为检察官业绩考评、评优评先的考量依据,对于损毁档案盒材料的个人和部门,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