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盐亭县检察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时间:2021-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11月4日,盐亭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深入学习贯彻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盐亭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落实顽瘴痼疾整治,提高机关党的建设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雪松全面传达学习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认真宣讲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盐亭检察聚焦县委中心工作的未来五年发展方向,要求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铸造绝对忠诚检察铁军。

政治部主任王小丽组织学习了中央政法委通报6起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典型案件,组织学习《检察人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禁清单》、《关于建立健全禁止法官、检察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制度机制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法院、检察院离任人员从事律师职业的意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近期文件,强调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强化纪律观念、认真做好自查和“回头看”工作,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推动“三个规定”全面落实。

   王小丽主任还传达了全省违反换届纪律案例通报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精神,组织学习中组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精神。张雪松检察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换届工作的严肃政治性和严肃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严肃换届纪律各项规定,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规定,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三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坚决杜绝换届中的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