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队伍建设
盐亭县检察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
时间:2017-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盐亭县检察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

 

  盐亭县检察院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12月18日召开第六次中心组学习会,开展述责述廉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会上,反贪局、反渎局主要负责人进行述责述廉,对一年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队伍廉政建设情况作了汇报。组织观看了四川省政法系统警示教育片《警诫》,长达40分钟的警示教育片,那些违法犯罪的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他们以“靠山吃山”、知法犯法、违反八项规定等犯罪形式,给政法干警敲响了警钟,典型案例带来“五个必须”的警醒值得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反思。

  随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要指示精神,警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要转变作风,以上率下,扎实整改。学习了绵阳市纪委市监察局《关于近两年来全市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教育警醒干部令行禁止。

  最后,薛真勇检察长就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开展述责述廉工作的必要性,要求部门负责人要端正态度,自觉接受监督,履行好“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二是要切实增强“一岗双责”意识,带好队伍,牢牢把握党的建设新要求,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紧盯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