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队伍建设
盐亭县院召开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集中学习会
时间:2017-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盐亭县院召开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集中学习会

 

为进一步提高作风纪律思想认识,夯实思想基础,盐亭县院组织召开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集中学习会,学习领会中央、最高检、市政法委相关会议精神,并在会上传达了县委经济工作会、县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本次集中学习会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云主持,全院干警参加学习。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会公报、最高检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党组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以及最高检《实施意见》,使干警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及最高检对于全面从严治党、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决心;要加强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层层传导压力;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培育和践行政法职业精神,深化以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为主要内容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纪检组长谢明江组织学习了市委政法委《关于深化从严治警推进作风建设的决定》、县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对党风廉政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勇于担当,压实“两个责任”;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主动作为、敢于较真,消除执纪办案空白。

党组书记、检察长薛真勇在会上传达了县委经济工作会、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对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再次重申要重视本次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对于8小时外办案人员及专案组人员也要监督到位,要对因办案未参加学习会的干警进行“补课”,确保每名干警都能够学习领会上级各项会议精神;二是要按照时间节点落实教育整顿活动;三是切实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规范司法行为。三月份是查摆问题阶段,每名干警都要查摆自身问题,并就查摆出的问题向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副检察长汇报,各中层干部要查摆科室存在问题并向分管副检察长、检察长汇报,纪检组要根据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作风纪律相关问题;四是要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做好职务犯罪侦查工作,高质量完成办案工作,规范办案程序和司法行为;五是要同时保证司法改革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强学习,学习上级检察机关制定的权力清单,学习司法改革试点地区相关做法,完善案件流程和内设机构设置,确保司法改革验收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