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官风采
盐亭县院检察长为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
时间:2017-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盐亭县院检察长为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

 

10月31日,盐亭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真勇以《恪守党员标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题,为政法系统 150余名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题生动党课。

薛真勇检察长指出四讲四有,与总书记曾提出的好干部20字标准、三严三实四个铁一般、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内涵是完全一致的,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精神特质。每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以此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自觉做到四讲四有,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合格党员,树立起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

专题党课突出了三个方面:一要讲政治、有信念,铸安身立命之魂,做政治合格的表率。二要讲规矩、有纪律,固正风肃纪之本,做纪律合格的表率。三要讲道德、有品行,筑修身养德之基,做品德合格的表率。结合基层干部工作实际和具体的案例,要求政法党员干部要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员标准、切实把党章党规要求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信念、外化于习惯、固化于制度,自觉传递正能量,以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争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共产党员。

听课的党员干部们认为:通过薛检授课,四讲四有有了更加系统、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让他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对自己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具有重要的指作用。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四讲四有”作为准则,以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作风要求自己,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