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官风采
盐亭县院薛真勇检察长深入一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盐亭县院薛真勇检察长

深入一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12月19日,按照盐亭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的要求,盐亭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真勇一行采用不打招呼,随机抽取贫困户,查阅档案和进村入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对盐亭县金孔镇木冈村、召伯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暗访督查和实地调研。

上午9时许,薛真勇检察长一行来到了金孔镇木冈村,在该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和产业发展对群众进行了暗访,完成暗访工作后,督查组成员来到村委会办公室,就暗访情况向村支两委进行了交流,并就存在的问题要求木冈村及时进行整改落实。薛检还就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资料:“一户一档、扶贫手册、会议记录、工作日志、项目实施进度表”等进行了检查,每一样资料都详细查看,每一个问题都当面指出,并要求尽快整改落实,丝毫不留情面。

结束木冈村督查后,督查组一行来到金孔镇召伯村村, 就县纪委对金孔镇召伯村脱贫攻坚暗访存在的四个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暗访,对召伯村整改落实表示满意,要求召伯村要狠抓落实行动,做实做细脱贫基础工作,建好脱贫台账,因户施策,对存在的问题。

此次暗访要求严格,不打招呼,不讲情面,直面群众如实记录真实情况,倾听群众最真实的声音,对存在问题如实反映,并要求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