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官风采
盐亭县院薛真勇检察长赴乡镇督查环境保护整改工作
时间:2017-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盐亭县院薛真勇检察长赴乡镇

督查环境保护整改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盐亭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根据群众举报反映的情况,8月15日,盐亭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真勇带领副检察长杜庆、院机关党总支书记、县环保局执法大队负责人,赴联系乡镇金孔镇督查环境保护整改落实情况。

薛检一行实地查看了金孔镇川阳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西陵村养鸭场两个整改点的情况。对群众举报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并对川阳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西陵村养鸭场“两断三清”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在现场,薛检充分肯定金孔镇针对情况反映的问题,镇党委、政府行动迅速到位,整改措施有力,收效明显,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与镇村干部进行了沟通,要求他们必须按照省、市、县的要求,快马加鞭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在和金孔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交换意见时,薛检强调:一要引起高度重视。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要求,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逐项整改存在的问题;全面梳理环境突出问题和环境风险隐患,制定问题清单,实行台帐管理,确保清理出来的问题整改到位。二要政策解读到位。环境保护工作是国家的大政方针,要向群众特别是企业主做好国家政策解读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企业主的支持。三要重视后续工作。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对“两断三清”后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跟进,要多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镇、村、社干部要加强要对他们的动态了解,掌握动向,做好解释说理工作,针对具体困难,要及时向县环保局、县农牧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反映,拿出具体解决问题的措施,确保我县环保工作稳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