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官风采
盐亭县院:未检专项议案两会发言获好评
时间:2019-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日,在盐亭县十届四次政协全会上,盐亭县院“嫘语心”未检团队负责人被评为“2018年度盐亭县优秀政协委员”,其提出的“关于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建议”被评为2019年度的示范提案。 

该提案认真总结分析了盐亭县近几年内性侵未成年人案件频发的原因特点,结合案件实际,在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以及隐私权保护的前提下,提出了利用教育专网覆盖,利用高科技传媒、网络通讯的监管,利用法治进校园、走进农村达到九大片区同时覆盖等多方位、多维度,360度全方位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尽量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同时建议从司法保护层面,成立公、检、法专业化办案团队,各办案团队不少于三人,并配备一名女干警,由专人担任专职联络员,风是涉及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案件均由专业化团队输,并由上述机构负责日常的违法犯罪预防工作。 

该提案受到了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一致好评,也提出要录取性侵者的指纹、气味和DNA等资料,并永久存档保留等建议。同时作为盐亭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后的重点议案,要求政法委荦头,涉及近十个职能部门落实执行方能达到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