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官风采
盐亭县院开展“关爱女性成长,法治服务脱贫”主题活动
时间:2019-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盐亭县院开展“关爱女性成长,法治服务脱贫”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检察职能服务三大攻坚战,推动检察机关妇女权益保护工作健康发展,盐亭县院开展“关爱女性成长,法治服务脱贫”主题活动。 

   2019年3月6日上午,盐亭县院侦监科科长王丹来到我院帮扶贫困村—五龙乡长征村,与村上妇女亲切互动,现场为大家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相关法律知识,用生动的案例告诉贫困妇女在遭遇家庭暴力时该如何应对。授课间,王科长与妇女们现场互动,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帮助长征村的妇女巩固温习讲座内容,加深了对法律的认知和理解。知识讲座结束后,王科长为长征村的贫困妇女送上生活慰问品,向她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此次活动增强了妇女学习法律的意识,提高了妇女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