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官风采
盐亭县院迅速办理一起检察长交办案件
时间:2019-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群工局转来冯某举报县公安局某某的网上信访件,我院收到群工局信息后,立刻向分管检察长、检察长汇报,检察长高度重视,要求控申科按照程序,规范办理。 

  控申科在疏理线索时发现,冯某来信名义上是举报,其实质是不服其妻子扰乱国家机关公共秩序一案的判决,属于信访并非举报,并及时将这一情况向检察长及上级检察机关作出汇报,得到答复要求按照信访程序处理。 

  控申科按照规定向信访人送达了信访受理通知书,并进一步向其了解诉求,确认其信访原因在于对其妻子案件判决不服。为进一步做好信访人释法说理工作,询问了我院阶段案件承办人员,查看了一审、二审的判决书,以最快的速度向信访人出具了答复意见书,并对信访人开展释法说理工作。 

  该案是我院今年办理的第一起网上信访案件,因为信访人不在本地,对于我们受理、答复与做好信访人释法说理工作都提出了新要求,取得了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