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官风采
盐亭县检察院检察长薛真勇专题调研土地问题与涉林案件
时间:2019-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盐亭县检察院检察长薛真勇带领分管副检察长杜庆及民行科一行前往盐亭县自然资源局调研涉及公益诉讼事项的工作。

  在听取了盐亭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土地闲置、国有土地出让金及涉林案件工作情况汇报后,薛真勇检察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履行自然资源局相关职责,加大执法力度。对土地闲置、国有土地出让金等涉及国家财产利益的问题要密切关注,严格依法履责,确保国家利益不受侵害。二是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总要求,积极推动盐亭县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对盗伐、滥砍滥伐等涉林案件严格执法,增加涉林案件犯罪人员的犯罪成本,以遏制涉林案件的发生率,同时落实我县涉林案件“补栽补种”基地的建设。三是要严格落实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的相关要求。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责,从维护国家利益与社会公共利益的角度出发,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责。因此,自然资源局对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要认真落实。四是加强检察院与自然资源局的沟通交流,建立长效的工作沟通联络机制。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的工作要求,做到双赢多赢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