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官风采
"嫘语心”未检团队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0-09-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学啦!开学啦!从冬天盼到夏天,从寒假撑到暑假,终于迎来了心心念念的开学日!经历了疫情战疫后,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显得更加重要。9月2日,盐亭县人民检察院“嫘语心”未检团队来到黄甸中学,为刚开学的初三100多名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法治讲堂。

   课堂上,刘铭检察官运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交流互动等方式,对预防校园暴力、网络安全犯罪以及性侵害等方面进行了法律讲解。特别是针对近年来青少年犯罪特点,对青少年违犯法律的心理进行了剖析,以案释法,让孩子们谨记法律底线,切勿怀着侥幸心理,不可触碰法律防线,为孩子们拧紧法律“安全阀”。
下一步,“嫘语心”未检团队持续深入盐亭中小学校园开展法治安全讲座,不断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提高在校学生法治观念、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能力,全面构筑校园安全防护网,呵护孩子们更加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