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官风采
盐亭县检察院一副检察长受绵阳市委、市政府办表彰
时间:2021-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中共绵阳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表彰了优秀河长、巡河员、河道警长、河长制湖长制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通报。盐亭县院分管副检察长杜庆获“优秀河道警长”称号,这也是全市检察系统唯一获得的该荣誉表彰。 

  盐亭县检察院在工作中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检察职能,积极探索河湖治理的新途径。一是针对破坏水资源生态环境的相关案件,加强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工作,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在梓江河流域投放鱼苗近2万尾,通过人工增殖放流鳜鱼、黄颡鱼等名贵经济鱼类,有效恢复了江河鱼类资源,持续推进了梓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二是与县人民政府河长制办公室及河长制责任单位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共同会签了《协同推进盐亭县河长制工作的实施办法》,并挂牌成立河湖检察联络室,联合河长制办公室对河流环境开展联合巡查等工作,通过联动机制,有效实现检察监督职能和行政执法职能的深度融合。三是针对水资源环境领域侵害社会公共利益的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行政诉前检察建议,行政机关积极作为,对问题整改落实,及时有效修复受损的公共利益。 

  下一步工作中,检察机关将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机制,与各部门继续携手打好河湖生态攻坚战,共同构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盐亭河湖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