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专题活动
盐亭县院参加全省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集中学习会
时间:2018-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6日,盐亭县院参加全省检察机关召开学习贯彻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检察院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电视电话会上传达了中央政法委郭声琨书记在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习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15个坚持、8个指明”以及4大基本属性;学习了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报告,强化法律监督,维护法律权威的指导方向更加明朗;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检察院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为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聆听了省院党组书记冯键同志讲话。

  冯键检察长指出: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对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提高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二是更新观念解难题,深入推进“大学习、打讨论、大调研”活动,通过大学习做到学懂,大讨论做到弄通,大调研做到做实。要从全体考虑,要看到检察业务发展的不平衡,认真梳理本单位检察工作的短板,主动摸思路,想办法解决提出管控办法,围绕习对四川的重要指示精神,讲讲话精神体现到工作中去,鼓励检察人员摆情况,讲问题,提建议。三是立足职能强监督,统筹推进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双管齐下。加强对未成年人关注,探索创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正确处理检察工作保密与开放的关系,深化检务公开、阳光检务。加大精准扶贫相关环节的法律监督,具体推进司法救助与脱贫攻坚的的深度融合,找准脱贫脱困与司法救助的结合点。四是更好服务社会,加强企业精准保护和产权司法保护,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和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要公正文明司法,两个不轻易,两个严防。五是做好援藏援彝工作,协调发展,保障社会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

  会上,本院纪检组长通报了县纪委、监察委关于近期作风建设督查、酒后滋事违纪的典型案例。

  薛真勇检察长要求,按照会议安排,近期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学习各级领导讲话精神,讨论如何贯彻落实到各项检察业务中,做好调研工作,扎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