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专题活动
盐亭县院加大对联系乡镇脱贫攻坚及党风廉政建设督查督导工作
时间:2018-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切实加强联系乡镇脱贫攻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6月6日,盐亭县院薛真勇检察长代领相关工作人员在金孔镇分别召开了召伯村、木冈村2018年脱贫攻坚“六个一”帮扶力量工作第三次和第四次推进会,并召集联系企业平安保险工作负责人在木冈村现场调研了功能房建设、办公场所维修以及产业发展情况。

  薛真勇检察长听取了金孔镇党委书记、木冈村、召伯村第一书记情况汇报,对金孔镇及两村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继续抓好回头看回头帮及精准识别、扶贫APP安装等工作,始终围绕贫困村“一低五有”、贫困户“一超六有”标准开展工作。二是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速度,继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饮水、村文化室、卫生室等重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三是继续做好群众满意度和完善基础资料工作。

  在听取金孔镇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后,薛真勇检察长充分肯定了金孔镇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主任;二要抓好“强转促抓”整改实效;三要抓好“三大”活动,确保活动落地落实;四要积极支持纪委监委工作,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五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

  金孔镇党委一班人表示:将以深入开展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力争通过“夏季战役”基本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连战连胜;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到不越底线,不超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