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专题活动
盐亭县院干警参观川北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时间:2017-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盐亭县院干警参观川北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开展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2月16日,盐亭县院36名干警在党组书记、检察长薛真勇的带领下参观川北监狱,接受廉洁警示教育。

干警们参观了川北监狱行政区和监管区,听取了川北监狱领导的讲话。两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从优秀、忠于职守的领导干部,随着职位的提升、权力的扩大,未能抵制住金钱的诱惑,最终沦为阶下囚的过程。参观过程中的所见所闻给了干警们极大的震撼,使之深刻领会到一时放纵贪欲导致的后果之重、给社会和家庭造成的伤害之深,更加坚定了不想腐、不愿腐的信念。

薛真勇检察长给全院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努力增强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坚定理想信念,经受得住各种诱惑的考验,坚持党的根本宗旨;二是要加强监督、接受监督。要牢记“监督者更要受监督”,领导干部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全院干警要接受监督,始终把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特别是要加强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始终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三是要认真开展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要克服松懈麻痹情绪,按照相关方案把握时间节点,认真查摆剖析,切实整改整顿,以本次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规范司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