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专题活动
盐亭县院动员部署“大学习大培训”工作
时间:2018-04-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盐亭县院动员部署“大学习大培训”工作

 

4月4日,盐亭县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部署大学习大培训工作,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贯彻落实省检院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班子成员组织学习了全国“两会”及习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催人奋进的总动员、矢志不渝的人民情怀、众志成诚的坚定信念,再次鼓舞干警为新时代贡献力量而充满斗志;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引导干警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促改革,积极拥护、支持和参与机构改革;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寄予中心组成员建设法治国家一种担当;组织学习《党章》修改部份,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结合本院工作,全文学习贯彻省检察院意识形态工作安排,进一步领会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在意识形态领域落实“一岗双责”的责任感,明确签订《意识形态目标责任书》的意义。还组织学习了市院吴长福检察长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市纪委《关于六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始终强化纪律意识,是每次中心组学习会的必修课。

会上,认真学习部署《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的实施意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细化本院大学习大培训方案,制订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相关责任人,切实落实做好学习、专题讨论、宣讲辅导、全员培训、调研等工作。

最后,分管副检察长赵展强调,一是各部门要组织学习,加强政治理论修养;二是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分管部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按照本院《开展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进程安排表,责任部门要落实每一项工作。

薛真勇检察长指出,要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尤其是创新工作;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做好意识形态、信息宣传调研和公益诉讼等工作;要认真总结“强党性、转作风、促攻坚、抓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抓实抓牢纪律作风建设,确保检察权正确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