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专题活动
市院政治部主任王建平赴盐亭县院督导指导开展“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工作
时间:2017-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院政治部主任王建平赴盐亭县院督导指导

开展“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工作

  

816日,绵阳市院政治部主任王建平赴盐亭县院督导指导开展“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工作,专项督查县院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市院白跃生调研员、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真勇及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王建平主任首先同党组成员分别谈心谈话,了解领导班子运行状况、班子成员在履行职责、选人用人、遵守纪律、团结共事等方面情况,以及司法体制改革中队伍存在的问题,通过详细的座谈了解,王建平主任认为,盐亭县院领导班子整体运行情况优秀,院党组充分发挥了集体决策作用,处理问题过程公开透明,检察长能带头执行民主决策,班子成员各自认真履职,相互谈心,同干警谈心,理顺了干警情绪,班子凝心聚力,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司法体制改革达到了改革的预期成效。改革是循序渐进的,不能着急,要及时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加强政策宣传,进一步细化绩效考核标准,制定可行的考核方式,真正体现考核目的。

王建平主任指出,“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工作刚开始,政治处要发挥牵头作用,做好时间台账按照方案完成规定动作,要及时向领导汇报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提出,县院今后一是要抓好党建工作,抓党建不仅仅是机关党总支、政治处某部门的工作,而是要聚全院之力,搞好学习教育,提高干警思想政治素质;二是要抓好干警素质培养,提高履职能力,要抓业务尖子培养,以此带动其他干警的业务素质;三是要加强纪律约束,落实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思想教育常态化,要发挥案管办的作用,加强案件质量评查。

薛真勇检察长表示,王建平主任对班子的肯定和鞭策,院领导班子要继续发挥优点,班子成员之间要坦诚,进一步团结班子才能打硬仗;要严格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好分管部门思想政治工作,关心关爱干警,确保队伍不出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王主任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搞好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建设、司法体制改革和公益诉讼等工作,加快办案进度,确保案件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