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专题活动
盐亭县院召开“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学习讨论会
时间:2017-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盐亭县院召开“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

专题教育学习讨论会

 

8月29日,盐亭县检察院召开“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学习讨论会,开展理论教育、法纪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开展三类人员大讨论,进一步提高干警思想认识。

参会干警认真观看着视频《高原燃灯者——苏知斌同志先进事迹》,通过所在院干警对苏检的追忆,他对党无限忠诚、热爱检察事业、服务人民群众、恪守清正廉洁的光辉形象生动诠释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精神实质,深深打动着每一位观看者。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同志“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讲话全文等,用政治理论武装干警思想,提高政治素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绵阳市检察院《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施办法》及《廉政、提醒、诫勉谈话工作实施办法》,增强干警法纪意识。

还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同志在四川省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阐释开展“四对照四提升”专题教育的背景、意义,同时重点学习了此次专题教育的主要任务,即“四对照四提升”的内涵。安排部署了专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自9月起转入“自查剖析”阶段。

会后,三位分管副检察长分别组织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三类人员进行讨论,分别围绕各自主题开展“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如何展现新作为”、“如何做到筑牢检察职业道德的根基”以及“我能为司法改革做什么”的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