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专题活动
盐亭县院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盐亭县院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3日,盐亭县检察院召开第五次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薛真勇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做的工作报告及省委政法委《关于学习宣传汤洪林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学习过程中,全院干警仔细聆听学习内容,并做好学习笔记。

集中学习结束后,党组成员、副科级领导干部纷纷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重大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提高检察工作水平。

薛真勇检察长指出,第一,要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认真研读,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党章全文,学习“两准则四条例”,利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开展好学习交流活动。第二,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提高司法公信力。第三,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向市院党组述职述廉领导评议为契机,做好来年各项检察工作。一是立足检察职能,创新服务中心工作,围绕“两个加快”工作大局,加大对生态环境的检察监督力度,积极探索开展环境公益诉讼。二是优化检务保障,用好用活各项政策,进一步从优待检,招得进、留得住人才。三是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明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切实整治“庸懒散浮拖”问题;要“走出去、请进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法律人才队伍。四是要扎实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配合开展监察体制改革。最后,薛检强调,各科室负责人要发挥带头作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谋划部署,安排好来年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