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头条
市院王建平主任到盐亭县院宣讲暨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18-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0日,作为盐亭县院的联系领导,绵阳市院政治部主任王建平率干部处副处长张晓文、政治部干警王梦霖一行三人到盐亭县院进行省市全会精神宣讲并调研督导工作。

宣讲会上,王建平主任对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宣讲,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省市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握“六个基本原则”、“五个主攻方向”及“一核三翼两区”内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共同向着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目标奋进。

会后,王建平主任同院党组成员进行座谈,就院班子成员现状、后备干部培养情况进行调研。薛真勇检察长重点汇报了本院后备领导干部培养情况,员额内外、党内党外干部梯次培养格局已形成,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如提拔到主要业务部门任负责人压重担,参加业务培训,到县委办锻炼办公办文事务等。就当前本院在内设机构改革、编制数与实际需求、员额检察官晋升通道、检察官助理等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向上级院提出增编、与组织人社衔接、交流等建议。

随后,王建平主任强调:重大事项报告要及时上报,特别重大的要书面报告;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要及时贯彻落实,上级文件、会议精神一定要在党组会上学习。对县院政治处工作如何更好地开展,王主任指示随行人员作出具体要求。政治部干警王梦霖同志对我院宣教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大教育培训,参加高检院、省院等安排的培训,人员一经确定不能请假和更改;二是重要案件信息公开需进一步跟进,门户网站和案件信息公开网需同步更新;三是门户网站及“两微一端”等新媒体需活用,及时更新内容。干部处副处长张晓文针对薛检之前提出的检察官与行政级别对应、员额检察官的地方绩效、检察辅助人员等级等问题作出说明,就省市院近日开展的高级检察官选升、聘用书记员管理办法等进行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