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盐检微讲堂之公益诉讼
时间:2018-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盐检微讲堂之公益诉讼

 

4.26日,“盐检微讲堂”第三期开课,由分管检察长杜庆主讲公益诉讼,课堂上杜检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检察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的若干问题的解释》及公益诉讼的典型案例,以及我院目前办理公益诉讼的线索和情况,要求我们今后在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中一定要严格按照两高相关法律、司法解释及相关规定,加大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四领域的查处力度。对行政机关不作为,不积极履职等情况的界定给予了充分释理说法,对于行政权力的行使,我们的监督必须到位,真正的做到把权力关进笼子里,也强调,公益诉讼不仅仅是行政违法行为的一种,更是关系民生的大问题。

杜检强调,检察机关各内设机构应该联动起来,对于涉及四领域的案件信息及时沟通,内部移送,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肩负着重要责任”的要求,切实做到以公益为核心,以诉讼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