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工作触角延伸至乡镇检察室
时间:2018-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公益诉讼工作触角延伸至乡镇检察室

 

   近日,盐亭县检察院印发《关于派驻乡镇检察室收集、移送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工作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公益诉讼案件类型、线索收集方式,对乡镇检察室发现线索后的处理、移送、反馈、监督等方面做了具体规定。

《意见》规定,派驻乡镇检察室在辖区开展巡视检察、法制宣传、协助办理公诉案件工作中,对发现的公益诉讼案件(包括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和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进行收集,及时制作《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移送函》,经领导审批后,附上相关材料向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移送。

下一步,乡镇检察室将积极开展所辖区公益诉讼案件的挖掘和排查工作,将深入群众、深入乡村,重点围绕涉农、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土地资源管理领域等内容,走访、巡访去了解、发现问题,履行检察监督职责,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