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已正式纳入盐亭县政府目标考核体系
时间:2018-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公益诉讼已正式纳入

盐亭县政府目标考核体系

 

公益诉讼工作全面铺开实施已逾一年,盐亭县院转变传统观念,高度重视,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我院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22件,涉及环境资源、食药、国有土地所有权出让、国有资产四领域,追回国有资产1200余万元。

盐亭县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内外聚力,积极向人大政府汇报工作,争取支持。人大在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后,高度肯定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

公益诉讼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新制度,对检察机关而言,既是新机遇,更是新挑战。我院力争达到县委高度重视,人大有力监督,政府大力支持的地步,为盐亭检察深入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创造条件。目前,公益诉讼工作已正式纳入县目标考核体系,对行政机关不作为、乱作为给予一定的刚性约束,我院将进一步制定公益诉讼考核细则,以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