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盐亭县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强化公益诉讼工作宣传力度,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顺利开展,10月22日,盐亭县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人民监督员等共计6人就如何加强协作配合,开展好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研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真勇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第二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第二检察部负责人王丹汇报了盐亭县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公益诉讼制度的重要意义以及公益诉讼的基本职责职能。之后,大家围绕对公益诉讼的理解和认识,如何共同做好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了热烈讨论。 

   省人大代表江超充分肯定了盐亭县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认为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是法治的进步和完善,他指出,为了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尽责,检察机关要和行政机关加强沟通,互相配合,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切实关心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县政协委员杨海燕强调,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一项全新的职能,召开这次座谈会很有必要,使大家对公益诉讼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并希望检察机关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认识水平。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真勇强调,公益诉讼是大势所趋、形势所需、责任所在、民众所盼,我们检察机关要严格行使好公益诉讼这项新职权,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沟通联系和信息共享,强化对行政机关的支持和监督,充分发挥好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共同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有序开展,维护好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庆就盐亭县院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按照薛检要求,强化公益诉讼工作力度;二是公益诉讼工作起步晚、要求高,发展空间大,要提高办案数量和办案规模;三是检察干警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变被动为主动,排查公益诉讼风险点,避免公益诉讼风险发生;四是加强与行政机关协调配合,提高行政机关对公益诉讼工作的认可和支持,努力形成同频同向发力的工作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