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
时间:2020-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决策部署,助力民企发展, 10月29日盐亭县检察院开展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省人大代表江超、市人大代表姚秋容、政协委员、特邀检察员、民营企业家、律师代表参加活动。

来宾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和检察文化,观看了扫黑除恶《介入》、公益诉讼宣传片集锦,参加了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会上,杜庆副检察长介绍了我院机构、人员以及今年以来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益诉讼工作。与会来宾充分交流发言,高度肯定了盐亭县检察院对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做出的工作和贡献,为民企发展提供有力法治环境和法治保障。希望:盐亭县检察院一是进一步加大对检察机关职能职责的宣传力度,提升检察业务能力,确保法律精准适用。二是用心做好公益诉讼,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维护国家社会公共利益,继续增强保护民企的主动性,加大服务“六稳”“六保”的工作力度,要建立健全保障民企发展的长效机制,为民企发展保驾护航;三是积极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

杜庆副检察长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等长期以来对盐亭县检察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强调盐亭县检察院将认真研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检察工作部署,为盐亭县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