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新闻发布会
新闻通气会-借助“外脑”提升办案质效 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5日,县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9名来自行政机关不同专业领域的业务骨干、专家人才被聘任为县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

县检察院检察长张雪松希望大家尽快进入角色,充分发挥作用,全面融入到检察官办案队伍,履行检察官助理职责。充分发挥各自擅长的专业优势开展咨询论证、提出专业见解,利用专业优势协助检察官抓准要害,精准打击违法犯罪,切实维护司法权威和公平正义。县检察院将以这次聘任仪式作为检察机关发挥“外脑”优势、聚智赋能的良好契机,以强有力的监督履职推动我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积极探索特邀检察官助理协助办案新模式,为特邀检察官助理依法履职提供有力的工作保障和条件,充分发挥好“外脑”作用,为盐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好检察力量。

特邀检察官助理们表示,受聘为特邀检察官助理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今后将立足行业职能,不负重托、全力担当、积极履职,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为检察官办案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维护法律权威,捍卫公平正义,为建设幸福、美丽、平安、和谐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