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盐亭县院“三点举措”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9-05-16  作者:胡文岚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盐亭县院紧紧围绕上级脱贫工作部署,立足检察职能,盘活手中资源,加大对贫困村户的帮扶力度,以三点举措为着力点,护航推进五龙乡精准扶贫民生工程。

      加强走访,促进精准扶贫稳步发展。盐亭县院党组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把精准扶贫与检察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根据统一安排部署,盐亭县院实行院领导、中层干部、其他干警“一对二”、“一对一”帮扶模式对联系乡五龙乡两个帮扶村105户241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坚持每季度至少走访一次贫困户,认真倾听群众诉求,摸清服务对象的实际情况,逐家逐户实地走访查看,仔细排查已脱贫群众是否存在因病因灾返贫现象,全面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贫困情况、在生活和生产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询问其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今后的发展意向,与其共同商定具体帮扶措施,确保帮扶成效可稳定。

        结合实际,激发脱贫内生动力。盐亭县院在扎实摸准摸透贫困村、贫困户的问题症结之后,积极主动与五龙乡帮扶部门、第一书记及村干部联系,不断完善帮扶机制。同时结合当地现状,全力争取产业经费,二季度共为当地贫困户送去了1140只鸡苗,以帮助发

TIM截图20190520104233

 

 

 

 

TIM截图20190520104253

展养殖业,为贫困户增加收入来源。

        强化宣传,传递脱贫攻坚好声音。盐亭县院加大脱贫攻坚宣传力度,积极发挥门户网站等新媒体的作用,及时报道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全院干警会,让每一名干警都能全面的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并全身心的投入到其中,为脱贫攻坚献上一份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