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每一个孩子都值得被爱
时间:2019-05-31  作者:章红雁  新闻来源:  【字号: | |

每一个孩子都值得被爱---盐亭县检察院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了更好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提升盐亭县检察院“嫘语心”未检团队的社会影响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盐亭县检察院举办了一场别有生趣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5月30日下午2点,云溪小学学生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等参观人员,在盐亭检察院“嫘语心”未检团队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了位于云溪实验中学的全县禁毒教育基地。“嫘语心”未检团队的主讲人“淳姐姐”以鲜明翔实的案例入手,向来访的小学生讲解毒品的危害和怎样预防毒品。触目惊心的案例、令人憎恶的毒品图片、耐心细致的教育讲解,在场的小朋友们纷纷与“淳姐姐”积极互动提问,并且表示一定会注意好保护自己,远离毒品。

参观完教育基地后,盐亭县检察院迎来了这群小客人们。应邀的学生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以及各单位代表在副检察长胡云、未检科科长刘铭的陪同下,在讲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嫘语心”未检工作室、未检办案区、院荣誉室等各内设机构,详细听取了我院办案流程等情况介绍。

 

 

 

随后,在五楼会议室,一场特别的法律讲堂正在进行,“淳姐姐”教在场的小朋友们唱起了《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以歌曲为入手点,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生动的普法讲座。讲座后,在场的小朋友们合唱起了这首歌曲,“红旗长扬,迎着朝阳……”童稚的声音洋溢着对法律的信仰,一时之间优美动听的旋律围绕着检察院的上空,久久不能散去。快乐的时光总是一瞬即逝,在歌声的余音之中,“嫘语心”未检团队为依依不舍的小朋友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儿童节礼物,每一份礼物,都有未检团队对小朋友的殷切寄语,并祝福小朋友们健康成长,开心快乐每一天。     

参观结束后,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关工委、县教体局、县司法局、县团委等代表与盐亭县检察院开展了座谈。座谈会上,研究室主任廖先荣介绍了2019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特别是未检工作情况,副检察长胡云就我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相关情况做出介绍。听取了相关情况后,参会代表们对盐亭县检察院近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嫘语心”未检团队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付出的心血与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并就对如何做好未检工作、更好地关心未成年人成长、如何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每一个孩子都值得被爱被保护,这是在办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时一贯奉行的准则。盐亭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改进未检工作,充分发挥未检工作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职能!

亲爱的小朋友们,愿你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愿你们的成长洒满笑容,愿你们的脸庞永远纯真,祝所有小朋友儿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