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盐亭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公开招聘聘用辅助人员公告
时间:2021-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盐亭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公开招聘聘用辅助人员公告

 

根据检察工作需要,盐亭县人民检察院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聘用辅助人员(合同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名额及岗位职责

聘用书记员8名,聘用司法警务辅助人员(以下简称协警)1名,主要从事与检察工作关的事务性工作。

二、招聘对象和条件

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工作责任心强

2.年满18周岁、不超过35周岁(198693200392日期间出生);退役士兵可放宽至38周岁及以下(1983年9月及以后出生);

3.专科及以上学历(截止202193日前取得);退役士兵可放宽至高中、中专学历;

4.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

5.无其他不适合在检察院工作的情形。

(二)具体条件:

1.聘用书记员:熟练掌握计算机基本办公软件的操作、熟练掌握计算机速记等书记员岗位必需的业务技能。

2.协警:需持有C1及以上驾照并具有5年以上驾龄。其中,烈士或者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配偶或子女退役士兵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先进个人警察类或者政法类院校毕业生、具有机关企事业单位驾驶员工作经历优先录用。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报名

1.受过刑事处罚或治安处罚以及纪律处分的,曾被行政拘留、司法拘留的,有吸毒史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尚未得出结论的;

2.曾被开除公职、开除军籍的,在法院、检察院工作擅自离职,或者因违纪违规被辞退、解聘的

3.现役军人、在校学生;

4.人民法院经司法程序认定的失信被执行人;

5.有其他不适宜担任聘用辅助人员情形的。

三、有关待遇

聘用后办公地点在盐亭县人民检察院。试用期期间,实行试用期工资。试用期满后,签定固定期限劳动合同,薪酬按照本院聘用辅助人员待遇标准执行,按规定办理五险一金,并根据工作表现和任职年限调增待遇。

、招聘方法与步骤

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分现场报名、网络报名两种方式。

现场报名:盐亭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315办公室

网络报名:690882093@qq.com

报名资料:《盐亭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聘用辅助人员报名登记表》(需报名者自行下载,A4纸双面打印,粘贴2寸彩色照片)、户籍证明、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在学信网可验证)。现场报名时以上证件需携带原件。

2.报名时间

2021年9月14日—2021年9月18日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3.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贯穿本次招聘全过程。凡发现条件不符合的,取消报考资格。

(二)考试

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将电话通知考试时间及地点。

考试分为理论考试技能测试和面试考试折合总成绩按100分计算,考试折合总成绩计算公式如下:考试折合总成绩=理论考试成绩×20%+技能测试成绩×55%+面试成绩×25%,所有折合成绩均按四舍五入后,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加分。有普通话等级证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会计资格证书、运动员等级证书、部队立功证书各加折合后成绩3分。

考试时间初步定于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具体时间和地点以通知为准。

1.理论考试

理论考试成绩100分,采取笔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主要为公文基础知识公文格式文字表达等),考试时限90分钟。

2.技能测试

聘用书记员技能测试成绩100分。技能测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计算机文字速录能力,速录方式限键盘录入(对输入法有特殊要求的,软件自备)。录入正确率95%以上成绩有效,每分钟平均录入多少字就得多少分,总分不超过100分。

协警技能测试成绩100分。体测成绩40分(项目有立定跳远等)、公务用车驾驶技能测试60分。

3.面试

面试由盐亭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实施,根据前(1)(2)项考试折合成绩(含加分)相加,从高分到低分按照2:1(低于2:1的均进入面试)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若最后一名成绩出现并列,并列人员可一并进入。

面试成绩100分面试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等面试成绩最低达60分方可聘用

(三)体检与考察

1.确定进入体检人员。面试工作结束后,在参加面试考生中,按照考生折合总成绩含加分),从高分到低分(若考试总成绩相同,以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名次1:1确定进入体检的人选,体检参照国家规定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因体检不合格及自动放弃等原因出现空缺的,按考试总成绩依次进行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

2.考察

(四)公示

(五)办理聘用手续经考试、体检、考察并公示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进行为期5天的岗前培训,培训结束后签订聘用合同含试用期)。合同期满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表现,可以续签合同。

、其他事项

1.本次招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全程接受盐亭县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监督,对违反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严肃追究相应责任;对弄虚作假的应聘人,一经发现取消聘用资格已经被聘用的予以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2.招聘公告盐亭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yanting.gov.cn/)盐亭县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http://www.scyanting.jcy.gov.cn/)和微信公众号(“嫘祖故里盐亭检察”)上发布。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等后续通知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报名咨询电话:0816-7123894(县检察院政治部)  

监督举报电话:13989293623(县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盐亭县人民检察院负责解释。

 

                       盐亭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

                           2021年9月13日